醴陵拼团购房12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中国一些投资级开发商信用状况已显著下降

发布时间: 2016-06-23 15:34:1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5次浏览


6月20日,标普全球评级发布的报告《起伏的市场周期可能令中国的投资级开发商重新洗牌》表示,对中国投资级开发商而言,在追求增长的同时,维持稳定的扩张步伐和审慎的资本结构将至关重要。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孔磊表示:“我们看到中国投资级开发商财务业绩排名重新排序的情况加剧。尽管很多开发商获益于母公司或政府支持,但高财务杠杆仍可能令部分较弱的开发商失去投资级评级,尤其是那些较低投资级评级的公司。”

中国很多投资级开发商获益于政府、母公司或股东提供的不同程度的外部支持。然而,由于开发商的个体信用状况是影响其整体信用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认为上述支持不能完全使开发商免于评级下调。

孔磊表示:“那些财务纪律更为严格,扩张步伐更审慎的开发商在市场周期中维持信用状况的可能性更大。土地储备策略,销售执行情况和成本控制将分化开发商的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上述两方面对中国投资级开发商的信用状况影响显著。”

标普表示,投资级开发商财务业绩的两极分化日益加剧。领先的开发商展现出大致稳定甚至有所改善的信用比率。这些开发商在多数年份内用于土地收购和建设的现金支出控制在合同销售的约50%-70%,而一些规模较小的投资级开发商的上述比重大约为80%-100%。

一些投资级开发商的信用状况已显著下降,这些开发商通常在过去几年内收购了大规模地块,或产生了大规模建筑成本和其他资本支出,但未能取得相应的更高水平的销售增长。无论由于市场状况不利或销售执行疲弱,如果合同销售未能如预期那般增长,这些开发商的财务实力可能进一步显著下滑。

总体而言,投资级开发商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信贷质量正在分化。那些在应对利润率下降和销售疲软的同时,未能在增长愿望和投资之间取得恰当平衡的开发商,其信用质量可能下挫。数量更少但更强劲的开发商凭借更加明显的竞争优势,随市场份额上升可能取得更加主导的地位。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