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7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8月1日起 我市公积金二次贷款执行“提了不贷贷了不提”

发布时间: 2016-07-04 14:01:55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41次浏览


日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购(建)房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8月1日起,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贷款,将执行“提了不贷”、“贷了不提”的规定。

就《通知》的内容,市公积金中心归集提取科科长刘军进行了解读:

一、申请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贷款的,执行“提了不贷”、“贷了不提”的规定。

解读:以前,申请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贷款是“可提可贷”。现在,如果该套(栋)住房选择了第二次公积金贷款,就不能作购房提取;如果办理了购房提取,就不能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了,两种方式只能取其一。

二、同一套(栋)期房限一次提取。有提取记录的二手房,提取间隔时间必须满两年。

解读: “认房不认人”。同一套(栋)期房, 在未取得房产证时,缴存职工凭购房合同只能做一次购房提取的业务。这主要是防止一些人为了套取公积金,通过将房子过户的方式,多次提取。

有提取记录的二手房再次交易,交易后的产权人申请提取的时间距上次提取时间须相隔满两年。目的为限制二手房再次交易,控制炒房,防范安全风险,保护所有缴存人的合法权益。

三、异地购(建)房提取,产权证必须满两年(申请人或配偶在购(建)房地工作或有常住户籍的情形除外),但不得超过第三年。

解读:今后异地购(建)房提取,凭产权证申请提取的,产权证明必须满两年,但不得超过第三年。 如果申请人或配偶在购(建)房地工作(通过在购建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及流水或社保和医保证明)或有常住户籍的情形可以除外。目的为确保资金安全,充分保障自住刚性需求。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