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212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政策监管逐步到位 房企接下来要到哪里去?

发布时间: 2016-10-21 14:07:4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4次浏览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国庆期间,有20个左右的城市都对房地产政策进行了调整。显然,要让房地产市场回归到理性健康的发展轨道当中,不仅需要事前的政策制定,还需要运行过程中的严格监管。

就在昨天,上海市住建委、规土局表示,上海市各相关部门正在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目前,上海市已对涉嫌擅自提价销售的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工作,并已暂停涉案项目网签资格;对存在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7家房地产中介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随着前一段时间房价的走高,捂盘惜售、擅自提价销售、虚签合同、虚假交易,上海市因此在之前的“沪九条”的基础上,又出台了“沪六条”,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 院长 丁建刚分析,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近期有所抬头,和市场的供需情况有关,而要消除这些现象,治本之策,就是要稳定大家的预期。

十一期间,二十个左右的省市都出台了或者是加码了调控政策,住建部出台了“九不准”。之所以出现这些违法违规的行为,背景还是市场严重的供不应求,才使这样一些行为有机可乘。所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会比较严厉地执法;治本的角度来说,还是应该解决整个市场的预期和市场的供求关系问题,实际上供求关系也取决于预期。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杨红旭认为,整顿市场秩序,稳定市场对房价走势的预期,对于行业的健康发展有积极意义。

整顿市场秩序是整个房地产调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轮调控除了限购限贷直接遏制房地产不合理需求之外,市场整顿也是关键的环节之一。其实不仅是上海,住建部也处罚了全国的45家企业,这都反映出,管理部门在进行房地产市场的整顿。

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除了抑制不合理需求之外,对不合法不合规的做法进行整顿,有助于人们缓和对市场的预期。比方说一些开发商捂盘惜售,提价提得很快,一些开发商因为信息不对称,进行造假造谣,这都会引起购房者的紧张情绪。因此,整顿市场秩序有助于缓购房者对市场走势预期的情绪。这有助于楼市稳定健康发展。

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房企的销售数据非常亮眼。截至目前,已有30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前九个月的销售数据,销售金额合计达到1.8万亿元,同比上涨76.3%,刷新了历史最高销售纪录,年度目标的平均完成率达95.1%。

其中,中国恒大前三季度销售额排名第一,达到2805亿元;万科排名第二,销售额为2629亿元;碧桂园名列第三,销售额为2255亿元。

随着十一长假期间多个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措施,房地产目前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从销售数据来看,各地新政出台后,此前销售火爆的北京、南京、合肥、济南等城市10月上旬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甚至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跌,但是三线城市的新房成交面积却出现了大涨,福建莆田的新建房屋销售面积增长了94%。

留给人们的疑问是,在经理了三个季度的业绩大涨之后,房地产企业在眼下是否会感到丝丝凉意?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 院长 丁建刚认为,前三季度的高速发展给房企今年的业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过,销售数据的下滑,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甚至三线城市也无法避免。

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销量会大幅度地下降,这主要是涉及到调控的一二线城市,当然,这种情绪也会蔓延到三线城市。从报表来看,多数城市的价格会回到环比零增长的红线。

房企今年年初预计的目标,目前绝大部分都已经完成,甚至是超额完成,有些房企自己还加码了。即便如此,今年创下新高的大房企,今年还会比比皆是。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杨红旭则认为,前三季度销售良好,大多数房企已经完成了今年的销售任务,这使得房企在近期不会明显改变销售策略。

今年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是百分之二十几,销售金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几,甚至百分之四十几。从目前来看,这两项指标今年都会创新高,而大中型房企的业绩增长会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对多数房企来说今年前三季度都已经完成了全年指标,四季度暂时没有降价促销的动力。所以9月底开始调控之后,他们在热点城市的项目可能会减少涨价的幅度,可能策略会趋于谨慎,但是暂时还不会降价。因为只有市场需求面萎缩半年到一年之后,等他们业绩压力特别大的时候,他们才会有一个降价促销的动作。

不过,杨红旭认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三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有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复苏。

到目前为止,虽然部分城市有打压,但是全国的政策依然保持平稳和宽松。目前,国家依然把部分城市或者多数地区的去库存依然作为一个主导方针,同时对少数资产过热的地区进行防范泡沫的治理。这两类政策是因地制宜,一城一策。

在目前全国政策面比较宽松的情况下,对于过热城市需求的抑制确实会挤出一些需求,这些需求会流向三四线城市。一些弱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它的房价经过五六年的盘整,客观上也有上涨的需求。

价格不应该暴涨,但是价格和GDP和人均收入增速保持一个匹配度这是合理的。所以,在未来一个季度甚至半年,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政策没有收紧的情况下,它们的市场应该会有所活跃,这是有利于它们去库存的。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