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173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冬季买房好处多 细处着眼胜算大!

发布时间: 2016-11-17 16:30:39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购房指南

379次浏览


一到冬季,天气变冷,很多人就不爱出门,售楼处也变得冷清了。其实,冬季看房往往有其他季节所不具备的好处。当然,要想真正让这些好处发挥作用,还得从细处着眼,多方考量。

年底优惠多,买房更实惠

众所周知,一到年底,凡是办企业的都希望多回笼点资金,以备各项开支所用。开发商也不例外。根据往年经验,11月~12月,很多楼盘都会推出一些年底专属的特价房,或是比平时力度更大的优惠。即使没有这样的优惠,这个时候买房,议价空间也比平时更大。

当然,在争取更大优惠的同时,购房者也要当心“低价低质”的陷阱,确保房子品质过关,避免因小失大。

冬季去验房,结果更可信

由于气候条件特殊,冬季买房时,验房可能会得出比其他季节更准确的结论。

首先,冬季日照时间短,是检验房子采光好坏的最佳时节。通常情况下,影响房子采光好坏的因素有朝向、楼间距、遮挡物的方向与高矮等。为了检验较长时间段里的采光效果,验房时你不妨多待一会儿。如果一大早房子就能射进阳光,且照射时间能持续4个以上,那么恭喜你,这套房子一年四季的采光都没有问题了。相反,倘若上午10点以后还是进不了太阳,这套房子的采光就有问题了。

其次,冬季也是检验房子通风情况的好时节。虽然通风好不好其他季节也能看得出,但不如冬天这么明显。因为冬天的房子一般都关窗,如果此时通风效果能达到预期,其他季节就不用操心了。当然,如果你选的房子恰好在风口上,也不利于室内保温。如果门窗紧闭房子里还有“小北风”呼啸,那就得提高警惕了。为了让这些可能存在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来,你最好选一个有风的日子去验房。

第三,对于大连等北方城市来说,冬季买房还可以更好地检验供暖和墙体保温的情况。就供暖水平而言,只有在冬天进屋后才会有切身感受;当然,如果你所选的房子还没有供暖,也可以到前一期邻居家的房子里了解一下情况。就墙体保温而言,冬季看房时,可以观察其墙角是否有霜冻现象,如果有,说明建筑保温效果不好。需要提醒的是,通常把边和顶层的户型,因为侧面和屋顶暴露在外,保温能力不如其他户型。

景观和物业,冬季更“显形”

除了房子本身的品质以外,买房时需要注意的另外两个重要方面——景观和物业,冬季也更容易“显形”。

冬季万木凋零,很多小区里的景观都会很难看。但是,倘若开发商在打造景观时多用点心,将落叶植物和常绿树木合理搭配,就能在冬季也保有一定的绿色,让小区更有生机。从这个意义上说,冬季也是检验一个小区景观做得怎样的最好季节。

此外,要想准确了解一个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最好的季节也非冬季莫属。这是因为冬季天气寒冷,且不时伴有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容易造成小区路面湿滑,垃圾袋、落叶乱飞的现象。倘若此时小区里面仍是井井有条,洁净温馨,就说明物业服务水平不错。反之,物业就难以让人满意了。

总之,不要因为冬季天冷了就把该做的事情往后拖。如果你有买房的打算,乘着冬季去看房,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