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114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商务部:密切关注房产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

发布时间: 2016-12-24 16:34:27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1次浏览


昨天,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监管部门在密切关注近期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出现的一些非理性对外投资的倾向,以及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类型对外投资中存在的风险隐患。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外管局表示今年中国的境外投资增速过快,这对明年的境外投资趋势会有什么影响?沈丹阳回应称,中国对外投资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所以明年的对外投资应该还是一个增长的趋势。因为中国对外投资的方针、政策以及管理原则一直是明确的,总的不会改变。

“当然,最近有一些大家关注的事情,特别是监管部门在密切关注近期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出现的一些非理性对外投资的倾向,以及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类型对外投资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所以我们建议有关企业在这方面审慎决策。”沈丹阳称,对外投资管理机制是中国开放型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会把完善中长期制度建设和短期相机调控结合起来,在推进对外投资便利化的同时,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完善和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对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热点回应

对曹德旺言论“不予置评”

最近,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建厂。部分媒体将此举解读为目前资本加剧外流,很多企业家都准备开展境外投资。对此,沈丹阳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不予以置评”。

“对曹德旺先生的这些言论我不予以置评,因为曹德旺先生讲的更多是涉及制造业成本以及税收相关问题,建议向制造业的主管部门和税收主管部门了解他们的看法。”沈丹阳称,确实有一部分制造业企业面临成本持续上升,发展面临困境的问题,这一点必须承认。但是要看到,中国现在随着结构调整、环境改善,有更多领域适合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和中国企业的发展。比如说,服务业领域就有很多的发展商机。

沈丹阳说,那些并不是看重中国低成本的企业仍然可以在中国找到很好的发展机会,看重中国产业配套、基础设施以及正在改善的各项环境。他强调,应该更加系统地看待中国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