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68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2017年上半年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升至8.6%

发布时间: 2017-07-31 15:18: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3次浏览


随着多个写字楼项目不断入市,2017年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不断攀升。

据高力国际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北京合计租赁建筑面积为23.7万平方米的五个新项目完工进入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半年环比扩大4.0%至约621万平方米。坚实的经济基本面支撑2017年上半年写字楼的租赁需求,重点新项目亦刺激新租与搬迁需求,尤其是来自金融与科技行业的需求,致使净吸纳量在上半年达到18万平方米。尽管如此,新增供应推升全市的空置率至8.6%,半年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写字楼面积共计45万平方米的六个新项目计划完工入市,核心区域与新兴区域均将录得新增供应。高力国际预测供应增长将快于需求,若所有新供应如期完工,全市整体空置率将于2017年底上升至约12%。

但是,空置率上升,并未阻挡租金继续上涨。高力国际华北区办公楼服务部租户代表总监李芳月指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平均租金半年环比上升0.6%至人民币332.6元每月每平方米,主要受高于平均租金的新项目所致。

另外,李芳月介绍到,为了与未来供应竞争,若干业主在租金谈判中变得更为灵活以期挽留租户或吸引更多来自潜在租户的问询。首先开发商通过增加空气净化器、引进或开办公益性幼儿园等措施来提升写字楼的软件、硬件实力;其次租赁谈判时间前置,为租户提供车位、或者根据企业不同属性差异化区别对待,以便更好满足租户不同需求;最后是引进国企、央企等知名优质企业入驻来提升该项目的知名度等。

据高力国际华北区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部董事陈晨介绍,2017年上半年,北京投资市场共录得7笔整售交易,涵盖写字楼、商铺、酒店及公寓物业,其中写字楼仍是最受欢迎物业类型。

陈晨表示,展望未来,预计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将继续对北京市场保持浓厚兴趣,鉴于其坚实市场基本面和积极市场前景。尽管核心区域可供交易资产仍较为,现有老旧项目翻新改造将提供增值型投资机遇。此外非核心区域增长潜力大,其市场关注度亦日渐提升。写字楼仍将是最受欢迎物业类型,商改办、酒店改办将持续活跃;产业园研发楼、公寓以及未开发地块也是投资者关注热点。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