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174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醴陵8大项目同日竣工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9-27 11:11:23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471次浏览



渌江广场主题雕塑“醴陵之窗”。

醴陵市面积最大的市民广场落成、状元洲被改造一新、醴陵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陈列馆和醴陵世界陶瓷科普馆开放……9月26日,醴陵市8大重点项目同时竣工开放,魅力瓷城向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献上厚礼。

渌江广场工程建设于去年10月17日启动,历时10个月。总占地面积为23876.08㎡,拥有全智能化地下停车场停车位327个,后期将达到500个,是醴陵市迄今为止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完善、景观最优美的广场。广场包含主题雕塑、文化景观墙、LED飘带雕塑、艺术小品四部分。其中,主题雕塑“醴陵之窗”位于广场正中央,高12.8米,厚3.1米,作品以“醴”为中心,方外有圆、圆中有方,寓意方圆相济、社会和谐;采用大红色,既与花炮之红相呼应,又体现了醴陵这块红色土地上的人文鼎盛、将星璀璨;表面运用醴陵特色瓷花蓝海棠纹样、醴陵经典瓷器花纹和中国经典回纹三大陶瓷元素,寓意以窗为眸,回望故乡和放眼世界,表达醴陵人民对家乡的眷恋和祝福。文化景观墙位于广场东西两侧,有浮雕19块,诗墙26幅,包括“历史变迁”“醴陵山水”“展望未来”“诗词律句”四个主题,寄托醴陵人重祖爱乡、奋发图强的家国情怀。

状元洲提质改造于今年7月20日正式动工,历时2个月。此次提质改造项目包括亭楼阁榭、园林绿化、城市家居、道路管网、美化亮化等,通过新建前庭花园、曲艺广场、状元阁修缮、两馆穿衣戴帽、沿洲墙体刷漆、栏杆更换等工程,还原状元芳洲古朴园林景象和人文情怀,成为广大市民的休闲胜地。

醴陵世界陶瓷科普馆建筑面积7267平方米,包含世界陶瓷集粹、中国重要陶瓷产区、东方陶瓷艺术高峰·醴陵釉下五彩瓷等基本展陈单元,陈列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法国、美国、巴西等12个国家的65件陶瓷珍品,并展示新醴陵八景、书画精粹等地方特色文化。

醴陵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陈列馆建筑面积2360平方米,包含醉美醴陵·江南山水洲城、荆楚古邑·封疆建置沿革、人文渊薮·湖湘斯文一脉、物华天宝·陶瓷花炮之乡等基本展陈单元,充分展示醴陵的深厚历史、优秀人文、丰富物产和大好山水。展馆应用多媒体等高新科技进行表达,将文字、图片、影像、陶瓷珍品等有机结合,大大提高展览的体验感和趣味性。

瓷城花展占地面积54000平方米,以“花舞瓷城,五彩醴陵”为主题,由花海和花卉组景两部分组成,鲜花烂漫,极具视觉冲击力,游人如织。

当天,渌江古桥、瓷谷书吧等项目同时竣工开放。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