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93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2018年首月: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由涨转降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发布时间: 2018-02-25 12:12:26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6次浏览


    新华社上海2月24日电 题:2018年首月: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由涨转降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环比也由持平转为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同环比涨幅则持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比去年12月增加了上海和天津。从同比涨幅来看,深圳和成都房价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跌,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7个热点城市房价则连续4个月下跌。

    数据显示,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以3.4%的同比降幅连续5个月领跌全国,哈尔滨则以11.5%的同比涨幅领涨全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也比上月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房价涨幅分化态势依然明显。即多数热点城市楼市持续降温,但部分弱二线城市的房价动能仍然强劲,如哈尔滨、沈阳、贵阳、西安、昆明和大连6个二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均超过10%,广西北海和湖南常德的房价同比涨幅也突破“两位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显效,尤其是住房信贷政策逐步收紧,继续抑制房价上行。从1月份房价同比变动情况来看,楼市表现与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基本同向。调控力度大的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调控力度最大的一二线城市则基本出现房价同比下调。

    从环比看,与去年12月相比,今年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2个,比上个月少5个,大连以1.6%的环比涨幅领涨;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上个月多6个,降幅最大的为广东韶关,环比下降0.5%;上海和广州同以0.4%的降幅紧随其后。

    刘建伟指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房价涨幅均回落。

    业内人士认为,持续的楼市调控效应正显现,1月70城环比房价变化体现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去杠杆和稳房价的导向。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永岳认为,2018年将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的关键年份。必须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新的住房制度将处理好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