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15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集中供冷供热要来了!武广新城明年“尝鲜“

集中供冷供热要来了!武广新城明年“尝鲜“

发布时间: 2018-03-14 20:59:59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872次浏览


在株洲,实现集中供冷供热已经不再遥远。

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站房内景(通讯员供图)

在株洲,实现集中供冷供热已经不再遥远。记者近日从市项目办了解到,株洲武广新城智慧能源工程被列为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今年在武广新城启动建设智慧能源1号站,实现该区域集中供冷供热。

【规划】武广新城首个能源站明年建成

智慧能源1号站为地下建筑,将建在武广新城片区炎帝大道北侧、博古山公园前广场东南侧,占地约1500平方米,装机冷负荷 25.9兆瓦,装机热负荷为15.43兆瓦。该能源站供能范围为栗塘路以东,栗雨路以西,燕山岭路以北,星子坳路以南区域,供能面积为38.5万平方米,区域内的办公、商业、酒店、会展中心及公寓等都是它的“客户”。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预计下半年启动建设,明年实现供能。

根据武广新城智慧能源工程长期规划,到2022年,武广新城片区内共将建成8个能源站,包括地埋管工程、取退水工程、机房工程、区域供能管网工程、室外管网工程等,可为1211万平方米建筑提供集中供冷供热服务。

【技术】采用地源热泵等技术实现供能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主要给新建小区提供供冷供热服务,因为需要在建设之初就接入供能系统。老旧小区如果要接入,需得到居民、物业全体同意,并进行铺管施工等工序,还要承担相应改造费用。

该项目建设方——株洲中节能城市节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选址位置地热资源测试情况,智慧能源1号站系统采用“地源热泵+热源塔热泵+冷水机组+冷凝式燃气锅炉”联合供能形式,根据土壤源供能量配置地源热泵,剩余负荷采用“热源塔热泵+冷水机组或采用燃气锅炉”进行补充。

【新闻链接】什么是地源热泵技术?

地源热泵技术指的是利用地球表面浅层地热资源作为冷热源,进行能量转换的供暖空调系统,属于可再生能源。

因为地表浅层地热资源的温度一年四季相对稳定,冬季比环境空气温度高,夏季比环境空气温度低,是很好的热泵热源和空调冷源,这种温度特性使得地源热泵比传统空调系统运行效率要高40%。

同时,地源热泵部件不是埋在地下便是安装在室内,避免了室外的恶劣气候,运行更可靠、稳定,可节省维护费用。

此外,地源热泵的污染物排放与空气源热泵相比,相当于减少40%以上,与电供暖相比,相当于减少70%以上,运行装置没有燃烧,没有排烟,也没有废弃物,节能减排更明显。

【他山之石】长沙7小区已集中供暖

去年11月,由中节能先导城市节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滨江新城智慧能源工程项目(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洋湖生态新城智慧能源工程(洋湖生态新城智慧能源中心)以湘江水作为能源,采用水源热泵技术,率先为长沙湘江新区约300万平方米商务及住宅建筑提供供冷供热服务,并已投入使用。据悉,目前,长沙市已开通集中供暖服务的一共有7个楼盘。

夏季供冷时间为5月15日至10月15日;冬季供暖时间为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