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76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大涨过后,株洲楼市性价比下降,或使购房族外流长沙,政府恐将调控!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22:54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51次浏览


   城建君前言  

看了标题,不少人要说城建君在危言耸听了,并在心理发出疑问:株洲楼市均价才6000多元,长沙却要10000元,株洲性价比肯定高于长沙,怎么可能迫使购房族外流长沙?城建君在这只能说,您作为株洲人,为家乡代言完全合乎情理,然而,自己认定的观念就一定是事实吗?


   1、房价大涨过后,性价比却……   

长年以房价稳定著称的株洲,去年下半年至今,迎来一波大涨。根据有关房地产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2018年3月,株洲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6765元(包含住宅与非住宅),其中天元区均价更是高达7333元。

这个价格放到长沙处在什么位置?当然,比内五区还是要低,但已追上长沙县和望城区的新房价格。这里讲的只是新房价格,因为长沙很多片区一二手房屋价格倒挂严重。比如星沙开元大道,因限价政策,不少楼盘开盘指导价未超过7000元,但该片区因地铁3号线通过及靠近松雅湖等因素,二手房价格据说已达到9000元以上。

可能又有人会说了,星沙只是县级单位,一个县怎么跟株洲市区比?这说明你可能没有深入了解区域常识。长沙县虽说是县,但其城市发展形态,其实就相当于长沙一个稍微偏远的区。该县产业经济强大,2017年财政收入高达280亿元(株洲全市为337亿元)。再说说星沙(广义范畴)的公共配套资源,其有10余所大专院校,有几条地铁,有长沙经开区(湖南省位列第一的开发区),有黄花机场等等,更令株洲人可气的是,还即将有渝长厦高铁。

那么请问,如果是一个未来不确定在某一城市发展的年轻人(以后的铁饭碗会越来越少,迁徙就业将成为常态),是愿意买离长沙核心地带10公里的星沙7000多的地铁房、还是愿意买株洲天元区的同等价位的房子呢?我想凡是懂点购房风险系数的人,在已经大涨一波的情境下,买哪里风险更小,哪里未来成长空间更大,心理自然有数了。


上述星沙只是举个例子,根据城建君近年长株两地的亲身体验,在政府限购限价政策背景下,如果按照楼盘周边的公共配套资源来讲,长沙多数新房性价比,整体高于目前的株洲。


   2、株洲人口外流长沙,已现端倪……   

在全国都在强调楼市调控的今天,三线城市本身吸引力不强,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更应该被遏制。否则,年轻群体用脚投票、“投奔”长沙现象势必增多。

城建君这可不是凭空乱说,而是有具体数据支撑的。以前,株洲城区常住人口基本处于缓慢增长,但2017年市区人口似乎没有增长(城建君只是把各区常住人口相加,具体数据要等官方公布),依旧和2016年底一样:124万。

再来看看长沙,2017年末,长沙常住人口791.8万,比上年新增27.3万(相当于株洲一个区的人口),增量位居全国各大城市第四位。当然,这些新增人口到底来自哪个地区,官方并未说明,但答案却很明显:外省移居长沙的不会很多,大部分为省内其他市州人口。

大家再想想看,长沙新增的27.3万流入人口中,株洲“贡献”了多少?在全省其他13个市州里面,株洲因地缘因素,被长沙虹吸程度自然是排在前面的。尤其是长沙南城的楼盘,株潭业主就很多。这些人当中,肯定有人放弃了株洲户籍,加入长沙户籍,以至成为株洲城区2017年人口没有增长的原因之一。


   3、人口被抢,政府会行动吗?   

全国近30城市发布超历史力度的人才吸引政策,人口大战背后的真相是什么?各大城市抢人根本原因是什么?其一,城市人口数量在很多批复建设指标上有作用;其二,人口可以带来消费,特别是房地产消费。在一定程度上讲,二线城市房地产仍然是支柱性行业之一,很多二线城市抢人,核心目的和房地产关联度大。

城建君在这要讲,人口外流,特别是年轻知识群体外流,对株洲发展肯定是不利的。年轻人有巨大的生产力及消费力,是一座城市活力的体现,株洲需要采取措施遏制人口外流趋势。

城建君在此也呼吁,株洲房价已经上涨了这么多(刚需哭晕!株洲房价最近涨至6765元,河西更是高达7333元!),土地收入也增长了这么多(株洲3月土地交易额飙升,楼面地价2313元,比2016年贵了1000元!),政府也应该为年轻群体考虑考虑,出台相关楼市调整政策,遏制投机倒把行为,保障年轻知识群体的刚性需求。

好在,城建君最近也得到了一些消息:介于株洲房价近期上涨过快的趋势,以及房贷趋紧的国家宏观经济走势,株洲即将出台株洲公积金房贷调整等政策。希望后续还有其他调整消息。但愿此举能遏制住房价短期继续上涨,免得更多在株就业的外地人跑到长沙购房,造成人口流失。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