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220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为实业株洲打CALL 为产业发展献智

为实业株洲打CALL 为产业发展献智

发布时间: 2018-04-16 16:45:20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06次浏览


4月13日,随着《产业建设的区县样本》见报,本报推出的《湘江潮涌——“实业株洲”特别报道》圆满收官。这组报道经本报和本社旗下新媒体刊发、转载后,赢得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和点赞,他们纷纷留言为实业株洲打CALL,为产业发展献智。

4月13日,随着《产业建设的区县样本》见报,本报推出的《湘江潮涌——“实业株洲”特别报道》圆满收官。这组报道经本报和本社旗下新媒体刊发、转载后,赢得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和点赞,他们纷纷留言为实业株洲打CALL,为产业发展献智。

▲ 株洲的铁路网。 

这里有株洲人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刘柳绽是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她表示,已将《铁路和株洲的百年之缘》一文推荐给学生们阅读。“希望他们以此对即将从事的行业和所在的城市,心生自豪感和认同感。”

她认为,株洲轨道交通产业从“制造”到“智造”的升级,与本埠深厚的职教文化密切相关。“未来,我们要培养更多高层次的产业匠人、技术人才,为轨道交通产业实现2000亿规模奋斗。”

读完《瓷器与醴陵的百年之情》,醴陵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何泽华很受感染。“每个醴陵人身上都流着陶瓷血脉。文章再现了醴陵瓷的前世今生,更揭示了醴陵瓷历经风雨、长盛不衰的原因——人才培养和产业创新。”

他介绍,醴陵正在全力打造“中国陶瓷谷”,引导陶瓷产业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型发展。他们将一以贯之弘扬经验、升级产业,叫响“中国醴陵·瓷彩天下”的区域品牌。

▲ 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

加速建设中国动力谷,畅想下一个百年

“这组特别报道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梳理了株洲实业的发展脉络,文章大气、立意高远。株洲人要看到,辉煌属于过去,我们应拾阶而上,面向未来。”中车株洲研究所80后工程师姚磊表示,在高铁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站在老一辈专家们的肩上,代表“中国智造”“中国动力”与国际巨头比拼,他们深感责任重大。

网友“小白”在本报官微留言,“为实业株洲打CALL。我们这些在外工作的程序员,也想回家发展……” 热心市民费模家认为,株洲实业有百年积累,目前正在打造“3+5+2”的中国动力谷,相信除了发展好轨道交通、航空、汽车、陶瓷等优势产业,也能培育好软件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海宾表示,这组报道为株洲实业从高速度增长加快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现实启示和历史参照。他认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株洲实业要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智能制造为引领,优先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把株洲建设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动力谷。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