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137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快讯!6月1日起,株洲启动楼市调控,公积金贷款有这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4-17 15:04:42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43次浏览


   城建君前言  

前几日,城建君推文《大涨过后,株洲楼市性价比下降,或使购房族外流长沙,政府恐将调控!》,呼吁政府采取调控政策,保障年轻知识群体的刚性需求,引起很多共鸣。

当然,就像有留言说的:一个地方仅靠房价留人,实属穷人思维。这点确实是事实,所谓开源节流,一个人的财富积累,更重要的是如何开源,而不是一味地节流。城市运营同样如此,强化产业发展才是留人的根本。

不过,房价跟留人就真没点关联?这也未必,就业机会多、房价还便宜,肯定就更容易留人了;反之就业机会少、工资低,房价却蹭蹭往上涨,恐怕就要把一批不安于现状的年轻群体,推向其他城市的怀抱了。房子是商品,始终还是要讲究性价比的。

好了,回到今天的话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将从2018年6月1日起,对我市购(建)房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部分调整,主要有放宽人才优惠、公积金提取收紧等内容。





    政策原文件    

本次政策调整主要对《株洲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株洲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部分条款和相关政策做出针对性调整,具体如下:

1.提高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在株洲行政区域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2.放宽人才优惠政策。在株洲辖区内缴存的,高层次人才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20%。
3.设置非销户提取保底额。非销户类提取的,提取人账户至少保留12个月月缴存额。单位欠缴公积金3个月以上,暂停办理职工个人非销户类提取业务。
4.设定公积金冲本办理时间。公积金冲本还款限在结清或提前结清贷款时办理。
5.调整按月对冲办理条件。按月对冲还贷,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须大于12个月的月还款额。
6.明确非自住普通住宅不予提取。商住两用房和套内面积大于180平方米或层高高于3.5米的住宅,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7.明确结清提取时间和条件。结清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和异地公积金贷款的房屋权利人,凭结清证明,限在3个月内办理。
8.暂停办理省外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取业务。
9.明确婚前共同还款人条件。婚前贷款,婚后增加为共同借款人,必须是共有产权人。
以上政策调整从2018年6月1日起执行。





   政策解读(官方删减版)  

本次调整体现了“职工家庭限两套自住住房使用公积金,提了不贷、贷了不提、限提1次”的政策。主要针对2014年以来放宽的提取政策进行适应性调整,控制提贷结构以及让个贷率回落至合理区间内。

回归互助性和保障性的本质要求。按国家当前住房保障和金融安全政策要求,通过政策调控,保障没有房或者只有一套房的刚性或改善性购房需求,抑制多套房或多次使用公积金的投资炒房行为,让制度回归互助性和保障性本质,回归保障中低收入家庭购买中小户型自住住房本位。

住房市场与资金运作形势的紧迫要求。2017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预计今年的资金需求仍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2017年个贷率由2014年的80.77%,一路涨到89.49 %,个贷率和归集提取比居高不下,资金入不敷出明显,资金运行形势严峻。





城建君有话说:

在城建君看来,调控力度似乎还是弱了点。虽然株洲楼市还未达到长沙那样启动限购限价的情势,但房价已经上涨一大波,政府能否出台类似武汉一样、面向大学生群体的购房优惠?

比如,规定辖区在售楼盘留足10%的房源,以9折优惠出售给大学生群体。对这些群体也要启动甑别程序:比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在辖区内有正当工作、首套购房置业等等。如此以来,短期看,政府积攒了好口碑,长期看,有利于留住人才。而实际上,这点小恩小惠,也不会对现有楼市产生太大影响。

当然,城建君纯属个人建言,感觉我在胡言乱语的,您就笑笑而过好了。不过,株洲城市建设的粉丝,也有政府领导,说不定这个建言也会给其决策,带来一些民意参考呢。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