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250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株洲住宅库存告急,仅够卖5.6个月!省里或将要求加快供地!

发布时间: 2018-05-12 16:38:19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116次浏览


   城建君说:  

湖南省住建厅在致省国土资源厅的公函中明确称: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个月至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个月至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城建君留意到省住建厅文件:株洲住宅去化周期仅为5.6个月,属于库存不足6个月的范畴。按照省里精神要求,株洲供地节奏恐怕还将进一步加快。

如今,长沙因住宅供地极为紧张,去化周期仅为2.8个月,造成市场供需矛盾,后期看涨预期猛增,购房者恐慌情绪不断加剧。好在,株洲住宅供地比长沙宽裕很多,还没到抢购程度,刚性需求就入市吧。
   政府原文件   



    长沙住宅供地严重不足   

  长沙去化周期缩短至3个月的临界点以下,若不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必将带来市场面的快速变化。2016年上半年合肥房价之所以暴涨,就在于该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去化周期一度降至1.4个月,市内部分区域几乎无房可卖。

  从长沙市土地市场近5年的交易情况来看,2015年长沙市明显放缓了推地节奏,土地供应尤其是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偏少。2016年、2017年土地市场虽然同比有所升温,但土地出让面积仍远少于2013年。

        2017年长沙市内六区实际出让土地面积,仅完成供应计划的四分之一左右。长沙市住宅用地供应的短期紧缺,客观和直接加剧了楼市的供需矛盾,唯一的有利之处是反向大大推高了长沙地价。据透露,目前房地产对长沙市GDP贡献度约为26%,对财税贡献率在50%以上。

  从产业发展的需要,增加非住宅用地供应无可厚非,但要稳定楼市预期,长沙还是应果断地增加住宅用地的有效供应。人口持续流入长沙所带来的大量的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已不容忽视。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