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249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新版铁路枢纽规划首次曝光!渝长厦、京广货运线、长衡城铁大变动!

发布时间: 2018-05-14 11:14:59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其他楼讯

8251次浏览


株洲城市建设微信公众号,独家从相关部门获取了最新版《长株潭地区铁路枢纽规划》,该版规划落款单位为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前版相比,该新版规划出现不小变化,比如标明了渝长厦铁路正线及联络线的走向,其他还规划了京广货运外绕线、长沙至衡阳城际铁路等新线。


 ▲新版《长株潭地区铁路枢纽规划》

渝长厦铁路

1、铁路正线:
自长沙西站(黄金站)引出,在三汊矶大桥附近过湘江,向东沿开福区北部及长沙经开区边沿,抵达黄花机场站(位于现有机场航站楼南侧),继续向东经浏阳至江西。

规划还显示,长沙高铁南站将有联络线,对接渝长铁路铁黄花机场站。

2、铁路联络线:
自长沙西站引出,向南经麓谷站、含浦站、白泉站,引入湘潭北站(新建北站房区,同时设匝道接入湘潭北站沪昆场,与沪昆高铁对接)。线路自湘潭北站引出后,向东南方向驶入,在株洲石峰区下塘冲接入京广高铁。

联络线兼具长株潭西线城铁功能:
从设站来看,渝长厦铁路湘潭北株洲西联络线,还兼具长株潭西线城铁线功能。该联络线将在湘潭北线附近,设置联络线对接湘潭站,和既有长株潭城铁及湘潭至娄底城际铁路(规划中)互通。渝长厦铁路联络线,在株洲石峰区下塘冲,预留长沙至衡阳城际铁路线位,今后该铁路经株洲西站通往衡阳。

株洲解读
1、株洲西站预留至衡阳城铁线路
      株洲南站预留至醴陵城铁线路

前版规划,城铁株洲南站,预留株洲至衡阳的城际铁路线位。新版规划看,株洲至衡阳城际铁路将走株洲西站,沿武广高铁南行。不过,城铁株洲南站,依然预留至醴陵的城铁线路。


2、规划京广货车外绕线

该线从京广铁路渌口站引出,沿着株洲城市东部郊区及长株高速北上,经长沙县及开福区,在捞刀河站接入京广铁路。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