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119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地产竣工能否改善进而提振后端材料需求?

地产竣工能否改善进而提振后端材料需求?

发布时间: 2018-05-17 20:39:42

来源: 长江证券

分类: 行业动态

103次浏览


不容忽视的优质成长标的。一方面下游地产集中度提升趋势明确,与之有稳定供货关系的龙头充分受益;另一方面各细分行业龙头相对优势明显,有望取得超行业增速水平,建议关注东方雨虹、北新建材、伟星新材、兔宝宝、三棵树。

地产竣工能否改善进而提振后端材料需求?

本周建材板块表现波澜不惊,申万建材指数上涨0.59%,其中申万水泥下跌0.92%、申万玻璃上涨1.1%。3月下旬以来,建材开工端需求明显好于竣工端,华东水泥需求持续改善、螺纹钢库存大幅下降,而玻璃等偏后端品种则表现平平。回溯发现,2010年之后竣工面积增速滞后土地购置面积增速2年半左右。因此2017年下半年开始的竣工增速下滑或源于2015年初土地购置增速下降。2016年初土地购置增速逐渐回升,或带来竣工面积增速修复,预计2018年下半年有望开始改善,进而提振玻璃及偏B端的瓷砖、涂料等后端材料需求。但考虑到竣工周期的拉长以及近期地产企业资金相对偏紧,改善时点或有所延后。

关注优质成长标的,重点推荐材料革命系列:坤彩科技、再升科技。坤彩科技作为兼具全球竞争力和产业升级逻辑的隐形龙头,实现了化妆品级和汽车级产品的批量供货;再升科技为具备资源禀赋和技术优势的微纤维玻璃棉龙头,受益于面板和半导体技术突破带来的电子洁净空气市场爆发。

水泥:浙江杭嘉绍第五轮上涨完成。本周浙江杭嘉绍上涨30元,实现第五轮上涨、安徽沿江亦上调20元。华东熟料库存继续小幅下降0.97个pct,水泥库存基本持平,粉磨开工率下降3.58个pct。开工率和库存组合指标预示进入5月中下旬之后,随着雨季的到来,需求环比或将有所减弱。但供给端依然乐观,一方面多地已有淡季停限产计划,另一方面受环保检查影响,部分产线也会受到影响。考虑到当前库存处于历史低位,预计后续华东价格或高位维稳。

在需求韧性、供给刚性的2018年,水泥行业独有的高度集中竞争格局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价格和盈利中枢,带来业绩超预期,且在存量博弈阶段,龙头竞争优势将更加凸显,特别是具备成本优势的龙头。继续推荐海螺水泥等华东水泥股。

玻纤:当周期复苏遇上结构升级。与传统周期行业不同,玻纤为全球贸易品,周期较长,约8年。我们判断2018年或是玻纤需求复苏的起点。同时,由于产品差异化明显,高端产品进入壁垒较高,具备技术和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同时呈现出更强的成长性。玻纤龙头在需求复苏和结构升级共振下有望显著受益。

不容忽视的优质成长标的。一方面下游地产集中度提升趋势明确,与之有稳定供货关系的龙头充分受益;另一方面各细分行业龙头相对优势明显,有望取得超行业增速水平,建议关注东方雨虹、北新建材、伟星新材、兔宝宝、三棵树。

风险提示:

1。 地产销售增速不及预期,对水泥中期需求预期形成压制;

2。 环保约束下的行政限产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长江证券)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