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23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美国航空制造企业落地株洲,投资51亿,抢滩中国公务机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5-19 09:10:47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国内动态

1519次浏览


   城建君说 :    

5月18日,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在长沙举行,吸引了350多家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和协会商会代表参会。28个具体投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金额757.78亿元。其中,落地株洲的项目为3个,分别是美国日食公务机整机制造项目、华泰新能源汽车项目、智能家电系列产品生产项目,总投资额101亿元。



   报道详情   

公务机制造商美国统一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简称“美国统一航空”)与株洲市政府正式签约,标志着该公司将在湖南株洲设立喷气式公务机交付中心。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北京财富世纪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晨亮、美国威城国际集团首席运营官刘勇,和株洲市三方签约,共同打造美国日食公务机整机制造项目。


  项目及投资方概况 

项目落户芦淞区董家塅高科园,总投资51亿元,将分阶段在株洲设立日食公务机整机交付中心和飞机整机制造中心,组建湖南航空有限公司,树立湖南自有的公共运输航空品牌,项目整体预计在2年内建成投产。



5月15日,美国统一航空工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克莱普梅尔、全球伙伴关系负责人RJ·西格尔和美国威城国际集团董事会秘书王环等一行来芦淞考察对接日食公务机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统一航空旗下拥有两家飞机制造公司,分别是1998年创立的日食飞机制造公司和2015年创办的红隼飞机制造公司。

美国威城国际集团是一家全球性公司,收购了美国日食航空部分机型及生产线,与美国统一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合作,将日食公务机引入到中国进行生产制造,拟在株洲设立日食公务机整机交付中心和整机制造中心。




美国公司为何抢滩中国公务机市场?


  美国统一航空此次选择来华设立交付中心,并最终选择在湖南株洲落地,除了湖南株洲已有包括中国南方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简称331工厂)等航空相关制造业的基础外,更主要是看好中国公务机市场。



  这也是首家完全由内地商人收购的美国公务机公司。去年下半年,北京财富世纪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财富世纪投资基金)对美国统一航空提出收购要约。北京财富世纪投资基金董事长张晨亮表示,收购美国统一航空也是希望能够将其航空相关技术引入国内,并在国内投资设厂,以满足中国市场近年来对于公务机的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中国大陆公务机机队数量超过300架,而根据之前胡润公布的《中国公务机行业特别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有1420人购买公务机的潜力,需求高达1750架,总价值超3400亿人民币。当然,若算上隐形财富,未来有潜力购买公务机的人数更多。

  从公务机交付数量看,截至2014年底,大中华地区共有喷气式公务机439架,其中大陆地区297架,港澳台地区142架,年化增速持续上涨。这也是包括湾流、庞巴迪等传统公务机制造商在过去这些年加大了中国市场布局的主要原因。



  张晨亮表示,除了此次在株洲设立的交付中心,美国统一航空未来还将在中国落地旗下飞机的产业链、供应链生产制造,其中可能包括在国内选择飞机制造基地、新建装配工厂、研发中心等。

  值得一提的是,比尔盖茨就曾是美国统一航空的早期投资人。在过去的20年里,美国统一航空已在研发及生产领域先后投入超过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0亿元),并积累了大量的技术专利、知识产权等。

  自2007年公司第一架也是世界第一款超轻型喷气式公务机交付后,过去这些年里,美国统一航空旗下的多款喷气式公务机机型已经畅销全球。除公务机制造业务外,美国统一航空还涉及飞机研发、销售、升级维护、飞行培训以及包机租赁等全产业链条的业务。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