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16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湖南受理消费者投诉约1.3万件 挽损近2000万

发布时间: 2018-07-19 14:12:33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31次浏览


记者18日从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获悉,2018年上半年,该省消委组织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55111人次,受理投诉12951件,解决12407件,解决率为95.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69.02万元(人民币,下同)。

按投诉性质来分,该省的质量、售后服务和价格投诉较多,分别为4930件、1635件和937件,分别占比38%、13%、7%。同时,合同纠纷、虚假宣传、安全和假冒问题等也榜上有名,其中虚假宣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9%,达到888件,在所有投诉类别里同比增长最多。

根据投诉商品分析,家用电子电器类1957件,房屋及建材类1142件,食品类1098件,分别占比15.11%、8.82%和8.48%,排在投诉商品的前三位;按投诉服务来说,生活、社会服务类、其他商品和服务以及销售服务排名前三位,分别为1160件、973件和612件。

值得一起的是,湖南上半年的交通工具类投诉达977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5%,主要反应了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质量、销售欺诈、强制消费、价格不透明等问题。今年1月9日,消费者陈先生在湘西永顺县辉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哈弗H6汽车,2月1日,该车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尾部冒黑烟,经销商技术人员推脱为汽车油品问题;3月27日,车辆再次出现故障,排气管处喷出大量黑色油状液体。陈先生多次找经销商协商,经销商提出了再行驶1000公里以待观察等方案,陈先生无法接受,请求永顺县消委会帮助解决纠纷。经该县消委多次协调,最后双方达成由经销商维修好车辆并延长保修期、经销商赔偿消费者4000元的协议。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各类消费时,务必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同时多留意消费陷阱,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应及时向工商部门或消费组织投诉,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