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241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存货超过1000亿元的房企有26家

发布时间: 2018-09-26 16:06: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42次浏览


 房企2018年中期业绩发表早已收官。根据同花顺计算数据可以看出,依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除掉可比照性数据不全的上市房企,130家上市房企存货总计接近4.5万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加了9380亿元,同比增长27%。这意味着平均每家房企存货达34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以万科为首的前10家房企存货总计超过2.4万亿元,占比达53%,超过五成。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近年来房企扩张意愿激烈,上一年一、二线房企加大拿地力度,其土地商洽力强,把握资源更多,并购项目量大,拿地储藏较高。

据统计数据显示,A股上市房企存货门槛在1000亿元以上的有14家,分别为万科、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首开股份和新城控股等,其间,金科股份、华发股份和金地集团等房企近三年来存货初次超越1000亿元;500亿元至1000亿元的有7家,其间包含掉队严重的金地集团。

据亿翰智库统计,加上在香港上市的H股房企,在全国100强房企中,2018年上半年,存货超越1000亿元的企业有26家,2017年上半年存货超越1000亿元的企业有20家,同比添加30%。其间2018年上半年存货超越3000亿元的企业有7家,2000亿元-3000亿元的企业有4家,1000亿元-2000亿元的企业有15家;恒大、万科和碧桂园分别位居前三名。2018年上半年恒大存货为9580.57亿元,排名第二的万科存货为6386.23亿元,恒大再次摘得“存货王”的桂冠。2018年上半年整体存货相较2017年同比添加11.2%,其间80家企业存货同比处于添加状态,20家企业存货有所削减。

有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自身的楼盘开发具有周期较长特点,库存添加有其合理性,一般房企会储藏满足企业未来3年开展需求的土地量。但有些企业虽存货添加幅度较慢,或许乃至呈现存货大幅降低的现象,这也并不意味这些房企运营健康。

有不少企业存货周转次数削减,存货周转天数变长,存货周转率下行,可见其运营才能和存货管理水平变弱,项目适销不对路,进而导致现金回流较慢,资金链承压,对企业快速扩张形成阻力。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