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236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深圳获批 珠三角九市全部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发布时间: 2018-10-16 16:55: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7次浏览


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15日在深圳召开,中国27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其中2个是广东城市深圳和中山。至此,珠三角地区9市全部建成国家森林城市,“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雏形初现,为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建设构建了生态安全新格局。

2015年,深圳市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3年“创森”,创出一座森林之城、公园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深圳绿”成为深圳人的新骄傲。截至目前,全市40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森林覆盖率达40.68%,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95平方米,形成了森林进城、绿意满城、花开鹏城的绿色新格局,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了美丽与发展的双赢。

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自2013年广东提出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以来,珠三角地区完成碳汇工程造林120.7万亩,建设生态景观林带2798.7公里,森林覆盖率提升到51.8%,生态安全保障能力和生态系统连通性显着提升,初步构建了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屏障。

“目前珠三角建成森林公园482个,普遍实行免费开放,各地基本实现‘300米见园,500米见绿’。”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称,在珠三角九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上,将推动各市全力实施《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重点围绕城市生态系统共谋共建、生态廊道互联互通,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水鸟生态廊道、珠三角地区生物生态廊道等省级重点工程。

《粤港澳大湾区水鸟生态廊道建设规划(讨论稿)》日前已举行了专家咨询会,广州已立项建设中国一流的广州自然博物馆,深圳已立项建设中国红树林博物馆、深圳鲜花谷,各项重点生态工程正稳步推进中。同时,广东已建设的森林小镇达70个,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成约160个森林小镇。

目前,《广东省森林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该规划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为绿心,以粤北、东西两翼森林城市为生态屏障,构建岭南特色的森林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