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77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未来房贷仍是银行重点业务 房产抵押风险较小

发布时间: 2016-09-23 16:52:03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房贷政策

95次浏览


个人房贷业务占银行新增贷款大头的尴尬局面或将持续一段时间。昨日,普华永道发布《2016年上半年中国银行(3.380, 0.00, 0.00%)业回顾与展望》,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合伙人王伟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银行还会将房贷业务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央行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企业贷款反而减少26亿元。8月数据中房贷业务依旧挑大梁。

对于银行未来仍选择房贷业务的原因,王伟解释道,从风险管控上看,房地产可以做抵押,风险相对比较小。另外,整个房地产市场比较成熟,房产处置和变现比较容易。银行选择房贷业务作为发展重点方向也是不得已。《2016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回顾与展望》显示,30家上市银行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 7744.52亿元,同比增长4.6%。

在中国经济持续调整和利率下行的大环境下,今年上半年中国30家A股和/或H股上市银行持续面临盈利增速放缓、息差收缩、不良贷款“双升”和资本充足率下降的压力。报告指出,从趋势上看,中国银行业的盈利增长持续面临压力,大中型银行个位数增长成为“新常态”,除了个别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只有城商行仍能普遍维持两位数增幅。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