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98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重磅!湖南航空公司或在株洲诞生!最全信息看这里!

发布时间: 2018-04-21 12:22:56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103次浏览


   城建君前言:  

本土航空公司是一个省份交通多样化发展的重要标志。目前,湖南周边省份都成立了本土航空公司,如深圳航空、襄阳航空、多彩贵州航空、江西航空、桂林航空、北部湾航空、西部航空(重庆)等。可以说,湖南在该领域已严重滞后。

不过,事情已有转机:根据株洲相关部门透露,投资35亿元的湖南航空有限公司,将在株洲组建。该公司将开展民航客货运业务,甚至会逐步开展国际航线。项目落定之后,将成为湖南首家民用航空公司。



  报道详情  

据悉,为改变湖南在民用航空领域的局面,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委省政府就开始着手筹备本土航空公司(据说暂定名为中南航空或潇湘航空),并为此做了不少努力,相关部门去了多趟北京,到相关国家部委协调争取。

该项目在2018年3月出现眉目:株洲市政府与华彬集团签署该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牵手拓展通航产业。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建设航空发动机维修中心、设立飞机整机交付中心等六项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还计划投资35亿元组建湖南航空有限公司,开展民航客货运业务,并逐步开展国际航线。


组建湖南本土航空公司,困难在哪?
截至2017年底,湖南本土航空公司的筹建工作仍然没有太大进展。得到的官方回复是:国家民航局已暂停新航空公司的审批,湖南本土航空公司的成立事宜暂时搁置,待审批放开后再予以争取。

此前湖南省发改委回应社会关切:
为促进湖南民航全面快速发展,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就组建湖南航空公司进行研究论证,省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调研,向省政府提供了自行组建和与国内航空公司共同组建两个方案,并详细分析了两个方案的优劣。

2016年,省政府根据我们的建议,由分管副省长带队赴中国民航局请求支持我省组建本土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局明确表示,目前全国的航空公司数量已较多,在全面加强监管的同时,暂时不再批复成立新的运输航空公司。为此,我省组建本土航空公司的工作也暂时搁置,待国家明确可申请运输航空公司时再向国家争取。感谢您对省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关于华彬集团:
华彬集团是1984年创建于泰国的一家公司(20世纪90年代,华彬集团将维生素功能饮料红牛 Red Bull 带到中国),业务涵盖快速消费品、通用航空、地标地产、资源能源及文化体育等众多领域,在全球设立了100多家分支机构、子公司,是民营500强企业,旗下华彬航空集团已架构起航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组建湖南航空公司,
为何在株洲,而不是省会长沙?

株洲是国内唯一的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国家首批26个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拥有全省首个通用机场,有着良好发展基础和条件。湖南将株洲定位为全省航空产业制造运营基地。目前,株洲航空城已有31家涉航骨干企业,已初步形成集发动机研制、整机制造、通航运营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通航全产业链。

根据城建君得到的消息,招商方面,除了上述华彬集团,龙浩航空项目已经签订协议,此外,还有海南航空、德奥航空、普拉特惠特尼集团等知名航空类企业在谈,株洲方面希望引进这些公司,参与株洲航空城建设,或与株洲通用航空公司合作。

   株洲航空产业招商项目   

4月18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向株洲芦淞通用机场,颁发A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是湖南省第一家获得颁证的通用机场。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