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160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株洲湘潭至常德益阳,增添2条铁路新通道!

发布时间: 2018-05-14 11:22:47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1509次浏览


   城建君说:  

株洲湘潭至常德益阳等湘北地区,未来将新增两条铁路通道:一条是长株潭城铁与石长铁路联络线(项目已批准立项),另一条是渝长厦铁路湘潭北株洲西联络线(项目处于前期规划)。

两条铁路联络线,预计最快在5年内建成。届时,株洲至常德益阳,将有3种铁路出行方式:一是普铁株洲站乘,车,经渝长厦铁>


  新增通道一:石长联络线  

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项目,近日获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立项。按照规划,线路自长沙西站引出后,向西北跨越长益常高铁、长益高速复线后,以隧道形式穿越乌山,尔后下穿长益高速复线,接入石长铁路乌山站,线路正线全长9.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新设乌山站,建设工期1.5年。截至目前,该项目规划选址、土地预审、接轨审查等均已获批。


据测算,项目建成后,联络线可将现已开行的石长铁路动车组快捷引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承担长益常区间城际客流任务,大量开行长沙、株洲、湘潭至益阳、常德方向的城际列车,更加方便老百姓出行,完善长株潭城际铁路网。 


  新增通道二:渝长厦联络线  

根据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长株潭地区铁路枢纽规划》,渝长厦铁路联络线自长沙西站引出,向南经麓谷站、含浦站、白泉站,引入湘潭北站(新建北站房区,同时设匝道接入湘潭北站沪昆场,与沪昆高铁对接)。线路自湘潭北站引出后,向东南方向驶入,在株洲石峰区下塘冲接入京广高铁。


联络线兼具长株潭西线城铁功能:

从设站来看,渝长厦铁路湘潭北株洲西联络线,还兼具长株潭西线城铁线功能。该联络线将在湘潭北线附近,设置联络线对接湘潭站,和既有长株潭城铁及湘潭至娄底城际铁路(规划中)互通。渝长厦铁路联络线,在株洲石峰区下塘冲,预留长沙至衡阳城际铁路线位,今后该铁路经株洲西站通往衡阳。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