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142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房子归谁?三姐妹争遗产大姐被强制腾房

发布时间: 2016-12-13 15:53:2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3次浏览


“你们要想腾房,除非踩着我的身上过去!”房里的“主人”李某某面对前来执行的法官喊道。“你这是现场阻挠执法,法警请将他带走!”几番拉扯之后,“房主”被法警带离现场。昨日,盘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西南林业大学家属区进行强制腾房时,发生了上述的一幕。

这是一起因为遗嘱引发的民事纠纷案。刘某娟、刘某红和马某梅(随母姓)是三姐妹,2014年4月,刘某娟和刘某红一纸诉状,将姐姐马某梅告上法庭,要求姐姐将现在居住的房屋腾空,返还给两个妹妹。

原来,三姐妹的父亲刘某才在西南林学院家属区有一套住房,2011年2月,刘某才与刘某娟和刘某红签订《赠与合同》,约定将该房屋赠与两人。2011年4月,刘某娟和刘某红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取得了房屋所有权。2012年年底,刘某才去世,两姐妹向姐姐提出腾房的要求,但姐姐马某梅和丈夫李某某却一直居住在这套房里,拒绝搬出。盘龙法院开庭审理时,姐姐马某梅说出了不愿搬家的原因:2010年2月,老父亲刘某才曾经自书遗嘱,载明这套房屋由马某梅继承。

盘龙法院一审认为,刘某才虽然曾立下遗嘱,但是该遗嘱被其之后的赠与行为撤销,马某梅所要继承的财产已不存在,因此判令马某梅将该房屋腾还给两个妹妹。之后马某梅不服判决,上诉至昆明中院,昆明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昆明中院判决生效后,马某梅依旧拒绝腾房,因此刘某娟和刘某红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今年6月21日,执行法官就亲手将执行通知书送到了马某梅的手里,至今已经过去半年时间,可以说给她留够了申诉和腾房的时间。”据执行法官介绍,马某梅曾向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但昆明市检察院也于11月下发了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书。

执行法官介绍,下一步经过腾房之后,将把房屋返还给原告刘某娟和刘某红姐妹。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