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241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高职院校单招有多火? “复兴号”乘务班694人抢80个名额

高职院校单招有多火? “复兴号”乘务班694人抢80个名额

发布时间: 2018-04-20 20:11:45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50次浏览


最近,我市多家高职院校陆续组织了单招考试,今年我市高职院校单招报名考试依旧很火。

考生通过“人脸识别”后才能进入考场

最近,我市多家高职院校陆续组织了单招考试,今年我市高职院校单招报名考试依旧很火。

9名报考者里招1人 “人脸识别”防替考

高职单招有多火?该校今年吸引了3941人报名,尤其是今年首次参与招录的“复兴号”高铁乘务班,计划招录80名学生,吸引了694名俊男靓女报名,相当于9个报考者里只招录1个人,竞争相当“惨烈”。

为了确保高职单招实现“阳光招生”,上述学校今年还启动了“人脸识别”系统核查身份杜绝替考,精准识别冒名顶替他人的“枪手”,将代考作弊违法行为扼杀在考场前,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录580人,吸引了3024人报考。该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吸引了众多学子参加。

高职单招火爆为哪般?

我省高职单招改革试点自2007年启动后,至今已11年了。这些年,无论是招生人数还是招生专业,高职单招的规模都一直在扩大,单招的分类招考已基本成为高职院校录取学生的重要途径。

市教育局职成科副科长郭毓麟说,对于高职院校来说,相较于“一考定终身”的高考,单招更能选拔出有特长、综合素质较强的技能型人才。对于学生来说,高职院校单招考试已成为一条“捷径”——不参加高考便可提前被大学录取。部分学习成绩不太稳定、动手能力比较强、专业兴趣浓厚的考生,可以通过单招考上理想的学校,尤其是挑到一个好专业。

与此同时,湖南职教城就在我市,我市这几年的职教发展有目共睹——市场定位清晰、学生就业面广,高职院校自然成为部分学生的填报首选。

包括铁路、铁道、汽车职院等招生办负责人均认为,高职单招火爆与当今社会大环境有关。目前,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学生意识到,读一般的三本、二本学校,再加之一些专业本身局限性,还不如上个好的高职院校,正所谓“一技在手,生活不愁。”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