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73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房企发债遇冷 多笔房地产融资计划被中止或终止审查

发布时间: 2018-10-17 16:18: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38次浏览


据普益标准最新数据显示,9月共有61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238款集合信托产品,其中投资于房地产领域的产品482款,占比38.93%。

受2016年大规模发债影响,今年起房企亦进入偿债高峰期,据恒大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除民间融资和类金融机构贷款,房企有息负债余额约19.2万亿。

10月以来,有多笔房地产融资计划被中止或终止审查。

10月7日合生创展公开发行2018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宣告终止发行。该债券的拟发行金额为100亿元,品种为小公募,承销商为中泰证券、光大证券。募集说明书称,募集资金将用于发行人住房租赁项目建设、偿还住房租赁项目贷款及补充营运资金等法律法规允许的用途。其中,70亿元拟用于发行人住房租赁项目建设或偿还住房租赁项目贷款,30亿元拟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亿元的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也被终止审查。

大中型房企也在“被拒”名单之列,今年5月底碧桂园拟发行的“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状态变为“中止”。此外花样年50亿元的租赁住宅专项公司债券、富力地产60亿元的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金融街50亿元的公司债等等也都被拒。

严厉的监管下,房企融资渠道越来越窄。根据同策研究机构数据显示,9月份,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总额为443.11亿元,跌破“黑五月”最低值451.17亿元,再创2018年全年度新低。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