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拼团购房229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开发投资增速下滑

发布时间: 2018-09-26 16:11: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64次浏览


高歌猛进的房地产销售在8月迎来拐点。“出售速度可能入秋。不只热门城市二手房市场出现显着降温,新房开盘去化率也明显下降。”9月25日,中信证券分析师陈聪表示。

8月份,商品房出售面积增速、开发投资增速均出现显着下滑趋势,环比分别下降7.5、3.9个百分点。

据统计局数据显现,8月单月商品房出售面积1.25亿平方米,较7月下降7.5个百分点;1-8月商品房出售面积累计10.25亿方,较1-7月下降0.2个百分点。

而兴业证券在调研中也感受到了楼市的“凉意”,北京、上海、深圳和部分三、四线城市7、8月成交均有所回落。

深圳具体表现是,开发商去化压力大,给中介的佣金率提高,部分开发商降价。

广州量价均有所下降,月成交量缺乏正常年份的7成,开盘去化率从之前的5、6成降低为4成,增城、黄埔区有拿特价房做促销的现象,平均有500-1000元/平方米的降价。

作为布局全国的龙头,万科也感触到了市场的寒意。“目前房地产调控的约束十分多,现已超出了公司2012年的研究。”郁亮称,假如依照现在的出售状况,集团年底会有1000 亿的长时间库存。

郁亮检讨反思了开发业务。他指出,万科很多人对最基本的市场信号没有反应,失去了发现客户的能力,产品力也在不断削弱。

包含万科在内,碧桂园、恒大、龙湖等大型房企8月份的出售增速均已放缓。

与此同时,二手房买卖也面对跌落的压力。易居研讨院监测了北京、深圳、杭州(楼盘)、成都、南京(楼盘)、厦门(楼盘)等10城,二手房成交共计6.1万套,环比下降5%;1-8月累计成交套数同比已连跌20多个月。

一线城市中,8月份上海二手房加快向下调整,月成交量处于较低水平,中介关店显着;一贯坚硬的深圳二手房放盘量大幅添加,二手房价格下降了2%左右。

“房地产销售速度可能入秋。”中信证券以为,持续上升的按揭借款利率,不断走弱的房价上涨预期,和各地连续出台的调控方针,都是市场走冷的主要原因。未来几个月出售速度将持续下降,去化难度添加。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瑾钊以为,购房者受持续性的方针打压和信贷方针影响,入市的积极性削弱。一起,部分城市新房供给有所添加,部分购房者或抛弃二手房认购,而转向一手房市场,让此前的一二手倒挂有所拉平。

王瑾钊估计,随着中央对房地产的持续调控、全国全体信贷环境的收紧,下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将从头回落至前史平均水平以下。

开发商对未来投资的预期也并不乐观。1-8月,在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同比增加6.9%、增速进步0.5个百分点的状况下,出资意愿却呈下降趋势。8月单月,开发出资同比增加9.3%,增幅环比下降3.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